【亚梅】老梅干,皇家菜头收不收?(情人节小甜饼)

抓住情人节的尾巴更一发

预警就是很短很短很短……

----------------------------------------------------------------------------

传说:

最伟大的魔法师在阿瓦隆埋葬了他的过去与未来。

他乘巨龙而来,龙爪在地上踏出了偌大一个凹陷;然而龙能追赶时间,却留不住时间。他是最伟大的法师,却治不好他想要守护一生的人。

他终将告别他的王。

法师的眼泪将地陷蓄成了一汪湖水,湖面上鱼龙不渡鸿雁不飞,只有法师造的小舟载着王的遗体徐徐飘向湖心,化成一座无人能近的坟茔。他的泪中含情太苦,郁郁青青的香草只要沾染一滴晨睫上滚落的水汽就会化身龙葵野草,饱含蜜意的蜂鸟只消稍稍饮啜一口清风中微澜的湖水就会变成致命的毒鸩。千百年来,有无数人想与法师做个门徒,可没人如愿。

 

“都是胡言乱语,”白发苍苍的老人连头都没有回,自顾擦着陈旧的盔甲,忽而又添一句以反驳来者,“我在这里住着,每天用湖水洗衣做饭,也过了一辈子。”

来人很是年轻,听了这些自然不服:“我不管,我是来这里就是要找梅林的。”

老头脾气十分不好,一挥手就把少年关在了门外。

“喂!臭老头!我话还没说完呢!”

老人家不理他。

“你自恋也就算了,后人也一味吹捧你,”老人一边摆弄着破旧的红披风一边絮叨,“说我为你流掉了能装满整个湖的眼泪,哈!”

他终于打理好了那一身戎装,就像千年之前一样。梅林后退几步眯着眼睛欣赏了一番,随便勾起一个草环扔过去笑言:“你个菜头!”

 

谁知第二天,梅林一推门,看到屋前立着个帐篷。

“喂,”梅林拿拐杖捅了捅帐篷,“你怎么还没走?”

帐篷里传来理直气壮地一声回复:“我没找到梅林,凭什么走!”

千年来梅林见这种追求魔法一意孤行的小年轻见得多了,当下也懒得和他多话,拄着拐杖气呼呼地撂下一句:“那你等着吧!”

从此眼不见心不烦。

 

可少年并不打算就此放过他。

“嘿,老头!”少年敲他的窗棱,“你在这里住了一辈子,一定见过梅林,你告诉我他在哪,我就不来烦你了。”

“喂,老头!”少年晃他的门栓,“你再不告诉我,我就趁你出门拔你的菜叶子,趁你睡觉揪你的眼睫毛,趁你做饭拿勺子丢你的脑袋!”

“哎,我说!”少年挖他的墙根,“我知道了!你就是梅林对吧!你出来看我一眼,我长得很好看的!”

梅林烦不胜烦,巴不得少年早点走。

“老梅干!你不见我会后悔的!小爷走了!”

哦,走了好,走了好。

他在房里磨了一整天,一整天都不见再有动静。梅林放心了,暮色四合,正好出去走走。

然而他一开门,就看到了树上翘着腿折叶子的少年。少年朝他瞥了一眼,翻身起来跳下了树枝,大摇大摆地走过来。温柔绮丽的暮云翻涌在他湛蓝的瞳孔,无忧无虑的夕阳跳跃在他金色的发梢,他步履的节奏应和着多年前那个明媚的午后,一步步把尘封的回忆叩响。梅林就像当时那样一动不动地站在那里,感觉晚霞勒住了他的脚步,雾气困住了他的眼眸,他听到对方说:“梅林,再给你一次机会,千年一发芽的皇家菜头,收不收?”

-fin-

评论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