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与玫瑰花1(花朵不是花马总才是)

肖总第一视角

花朵小王子

马总才是花

人/花CP斜线无意义

OOC注意

----------------------------------------------------------------------------

我叫肖恩,肖恩·帕克,我很想红。你们只需记住这一点。

和你们想的不一样,我曾经也是很有名的,但说出来你们可能不信,是唱片业先动的手。

总而言之,我想红,只不过要换一种方式。

 

在我遇见他之前,我从来没有写过东西——当然,用来圈钱的企划书除外——这也让我很有压力,我从不知道故事应该怎么讲。但这是关于他的故事,奇伟瑰怪却很精彩,我认为我的些许拙辞并不至使其失色。

哦对了,他叫小王子,姓小,名王子。

我是在我家阳台捡到他的。

 

那天我正和妹子亲到要紧关头,阳台突然咣叽一声,我还以为遭了贼——毕竟我家住一楼——赶紧披了件睡袍去看,就看见一个高中生模样长得挺好看的男生,赤身裸体地藏在我的躺椅后面,跟我说:“嗨,劳驾——请给我拿身衣服好吗?”

我从没见过深更半夜不穿衣服跑到别人家阳台还管别人要东西的,本能地问了一句:“什……你说什么?”

“衣服,”他比量着他的肩与锁骨,“我落下来的时候衣服被刮烂了。”

男人的判断告诉我他比我更具有性吸引力,但成人的自尊使我拒绝承认这一点,我只知道绝不能让妹子看见他:“你呆在这里,不要出声不要动,拿完衣服你就走。”我绝对不是没注意到他的说辞,只是那不是我要管的范畴,他从天上掉下来,从地里长出来,哪怕从石头缝里蹦出来都和我没有一美分关系。

然而晚了。

妹子穿着我的白衬衫赤着脚跑了过来,看到此情此景鄙视地看了我一眼,摔下一句:“变态!”拿起包和衣服夺门而去。

我确定她误会了什么。

并且她穿走了我的阿玛尼。

我很生气,那是我为数不多的战衣之一。

 

我给那个男孩拿了很多衣服,卫衣、T恤、休闲服、牛仔裤……可他都不喜欢。我有些不耐烦,把他拉到衣柜前面让他自己挑选。他很是仔细地翻找了一会儿,等我煮完方便面回来,发现他换上了我的普拉达。

我很生气,那是我为数不多的战衣之二,并且和刚才被劫走的阿玛尼互为补集。

但是对面的孩子笑得很开心:“谢谢你的衣服,我觉得我的玫瑰花一定会喜欢!”

 

就这样,我还不知道他的名字,先知道了他的家属。

他原来养了一朵玫瑰花,或者说那朵玫瑰花的种子落在了他家院子里。他特别仔细地观察这株花苗,因为他和其他的花花草草长得都不一样。这株花儿个子不高——花蕾露了头,这表示花儿不会再长高了——但他和其他的花一点都不一样。他有他自己的高傲,别的花儿都在梳妆打扮,他却在绿色的被窝里不知餍足地睡觉;别家的花精心梳理自己的花瓣,他却不管不顾毫无睡相地踢开被子,四仰八叉地躺在外面,一点醒来的意思都没有。

“他是我见过的最自由的花!”男孩由衷赞叹。

我在无法从之赚钱的男性身上兴致缺缺:“是挺特立独行的。他叫什么?”

我本是随口一问,谁知男孩却激动起来:“噢!我竟从来没想过他的名字,我只叫他玫瑰花!他肯定一直都在生我的气——这太过分了,我有自己的名字,却不知给他一个。”男孩真的很焦虑,他来回在客厅里大步走着,不停地搓着手,又略嫌粗暴地揪着原本整齐的领带和领口。

我有点急:“嘿!我的普拉达!”

他不理我。

我在社会上混了那么多年,转移话题的技能不是虚的,我问他:“那你呢?你叫什么?”

“小王子。”他答道。

“我问真名。”

“我就叫小王子。”

——成吧,碰见了个傻的。

 

很快我就发现,小王子除了脑子有点问题之外,知书达理,进退有度,站在一个直男的角度上客观评论,他长得也着实很像一位王子。

别忘了,我想红。所以我突然不想让他走了。

我翻箱倒柜地找昔日合作过的星探的联系方式,小王子随便拿了本书坐在床头安静地看。我扭头问他:“小子,你从哪里来的?”希望不要是什么敏感的地区,不然办签证暂住证什么的可太麻烦了。

“我?”那臭小子眨巴着深棕色的眼睛跟我说:“我是从天上掉下来的。”

“巧极了,”我丝毫不信他的鬼话,反讽道,“我也是从天上掉下来的。”

“真的吗!”他很兴奋,“那你是哪个星球的?”

“……”

我觉得星探的事得放一放,先联系个精神病医师比较要紧。

 

小王子平时是个倾听型的人。我最近事业低潮期,不容易约到妹子,就在他面前好汉偏提当年勇,讲自己如何叱咤酒吧驰骋夜店,小王子一般就瞪着眼睛听故事,这让我感到十分愉悦。但不好的是他经常提一些让我啼笑皆非的问题,比如:“你们互相喜欢吗?”“如果你们早就意识到这么快就要分别,当初怎么会开开心心地在一起呢?”

我跟他连说带比划:“玩就对了!越浪越好!懂吗?”

“你们大人都怪里怪气的。”他评价道。

我和他进行了很多次男人之间的争辩,他现在不说我奇怪了,但那双大眼睛流露出的神情昭然若揭:“大人们确实都很反常。”

我只当看不见。

另外,小王子还是个花吹——就是经常吹嘘他那朵玫瑰花的意思。

“他实在太美了!阳光照在他花瓣上的那一瞬间,我明白了他为什么不打扮——他不需要!晨曦为他的脸颊落泪,云霞因他感到羞惭,他起床的时候,连风都会变温柔!”

我觉得鸡皮疙瘩掉了一地。

“我见到他的第一眼就想要保护他,你不知道他有多惹人疼爱!”

我是真的不太想知道。

“他任凭风儿梳理他的花瓣,迎着朝阳吐出最美的馨香;他遗世独立地站在我房前,像提泰妮亚手中挥舞的仙杖!”

“……等一下,你读《仲夏夜之梦》?”我带着一脸终于抓着你小尾巴了吧我看你还怎么往下编的表情饶有兴味地问:“你们星球也有莎士比亚吗?”

“这是我在另一个星球上看到的。那里红脸先生有高高的梯子和高高的书橱,他爱收集宇宙里一切的书,可他从来不看。他每天抱着书搬来搬去,一会儿按字母顺序排列,一会儿按高矮,一会儿又按颜色,可他从没看过他的星球上的任意一本书!而且他并不是人——他是一朵蘑菇!”

我再也不怀疑小王子言语的真实性了。

地球人确实干不出这事。

 

不过多亏了那位蘑菇先生,小王子的文化造诣很高,光是夸他那朵花,我就听他用过了莎士比亚、拜伦、济慈甚至兰波的典故,其中当然还有我辨认不出的,诗词这种东西够泡妞用就行,我毕竟对文学没有太多兴趣。

他暂时不想离开,我也在家无所事事,便经常点了外卖在沙发上聊天。

我问他:“你那朵花每天被你这么夸,一定很自傲吧?”

谁知他说:“我的玫瑰花确实很骄傲,不过不是对于相貌;他对自己的相貌一直很不满意,这一点我和他争过很多次了。”

——不是吧!这世界上居然有觉得自己不好看的花?还是朵玫瑰!

我笑话他:“雕虫小技罢了!他故意说自己不好看给你听,就是为了等你一年三百六十五天每天不重样地夸他!”

小王子很严肃地反驳我:“不,他很直率的,做不出这种虚荣的事。”然后又絮絮说给我他和玫瑰花第一次见面的场景——小王子什么都好,就是一提他的玫瑰花就停不下来:他称赞他美丽,玫瑰花不咸不淡地应着,他各种各样针对外貌的恭维都提不起玫瑰花的太大兴趣。傍晚,小王子对玫瑰花说:“起风了,我帮你拿个玻璃罩子来吧,不然你会感冒的。”玫瑰花听了大摇其头:“不要。阳光洒下来的时候,或者星光落下来的时候,我会从玻璃上看到自己的倒影。不,那会使我受不了的。”

"对了,"他问我,“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又是怎么回事?”

我尽量用哄孩子的口吻跟他解释,但我毕竟不是那块料,何况根据我的物理学知识,小王子从天上掉下来都不用摔死,早被大气层烧干净了。

于是我又把话题引回了那朵神奇的玫瑰花。

小王子皱着眉头感叹道:“他明明那么好看!好看得如同漫天星海一样!”

“嗯,嗯……啥?!”

“忘了跟你讲,”小王子稍有些歉疚地说,“我的玫瑰花是蓝色的。”

 

是蓝的就是蓝的吧,他都是外星人了,就说有阿凡达我都认。

之前顾忌他说起玫瑰花就滔滔不绝,我有个问题一直没敢问,现在这个疑问在我心里愈发膨胀,不吐不快:“你这么热爱你的玫瑰花,为什么还要离开你的星球,而到这里来?”

头一次,我提到了玫瑰花这个话题,而小王子沉默了。

他偏过头望着星空,一脸悲戚。

 

 

TBC

评论(12)

热度(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