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与玫瑰花2(花朵不是花马总才是)

设定见前文


-----------------------------------------------------------------------------

我不是一个很好的伙伴,最起码对小王子而言;我也看得出他不是太喜欢我——我是他口中奇怪的大人——可他太爱他的玫瑰花了,又太需要找人倾诉。纵使我不甚在乎,却为小王子的深情而心碎。

我不知道那朵远在天边的花儿是否也像他这样情深如海。

也就无从安慰。

但我实在不忍心他一直这么低落,就跟他说:“我们上街逛逛吧。”

“街上有什么好玩的吗?”他问。

“好玩的可多啦,劲歌热舞、俊男靓女,”我看着不为所动的小王子,补充说,“当我们路过花店,你还会看到许许多多的玫瑰花。”

我可向来不懂什么专情,在我看来,花嘛,还不是一个样?但愿街角的绿野仙踪里有卖蓝色妖姬。

 

我们沿着街走了一刻钟,小王子看着周遭的景象很是惊讶了一阵,随后他平静了:“哦,我竟忘了地球这么大。”

我又从这个离开玫瑰花就少言寡语的男孩子口中知道了关于他的另一件事:他的星球很小很小,小到只有我的房子那么大,他花上十来分钟就能走遍他的土地。

我也开始放下心了——他对那朵玫瑰花的热爱的根源就在于此,他的星球太小,他的视野太窄,等他见识了这个星球上的花、啊呸,妹子之后,他会忘了院子里那朵玫瑰的。

绿野仙踪的老板娘克丽丝汀是我的旧识,我经常带妹子来照顾她家生意。今天她家新来了个小姑娘,长得很甜,从我们进店她的眼睛就没离开过小王子。

再看小王子,他却凝视着花墙下包装华丽的蓝色妖姬出神。

我走过去碰他的肩头:“老弟,你干嘛?那么漂亮的妹子你不理,偏偏看着这些破花。”

克丽丝汀对我无端对她的花出言不逊很是光火,甩给我一个白眼。我稳稳接住了这个白眼并还给她一记飞吻——有点腻歪,但管用。

小王子对这一切置若罔闻,他问:“你们是什么花?”

我从没见过任何一朵花说话,想来这次也不例外;也许花儿就是不在人类面前说话的呢?总之她们不肯为了小王子破例。

天呐,这孩子有毒,我已经被他感染了。

克丽丝汀走到我们跟前,介绍道:“这是蓝色妖姬,是这个世界上最稀少最高贵的玫瑰。”

有那么一瞬间我怀疑自己眼花了,竟看到花儿得意地搔首弄姿。

然而小王子怔怔地掉下了眼泪。

我惊了:“哥们儿,你怎么了?”

他没有理我,拨开我在他眼前晃动的左手,呜咽着跑回了家。我对克丽丝汀感到抱歉,但我无法向她解释,又怕小王子跑迷了路,只好满大街嚷嚷着:“小王子!小王子!”一边沐浴着路人看智障的目光一边寻人。

我非但不是智障,此刻还非常想打人。

 

最终我在自家院子里找到抱膝坐在草地上的小王子时,我打消了那个念头。他红着眼睛,看起来非常可怜,我觉得现在不是个打人的好时机。

“嘿,”我小心地在他身边坐下,“发生什么事了?”

“我的玫瑰花曾经对我说,像他那样的花茫茫宇宙中只有一朵。然而在地球上,仅仅在刚才那个花店里,就有几百朵和他一模一样的花!”

“所以你是感到不平吗?因为他欺骗了你?”

小王子没有理我,他自顾自地嘀咕道:“如果看到这些,他一定很恼火,他有那么强的自尊心,一定不愿遭人笑话。而我要照顾他,给他浇水,哪怕他用被子蒙着头再不愿看我一眼。他那么需要保护,如果我不委曲求全,他也许真的会放任自己沉沉睡去,再也不会醒过来……”

我得承认,我有点跟不上他的思路。

接着,他的声音变得委屈:“我还以为自己很富有,拥有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一朵玫瑰花,一朵蓝色的玫瑰花。原来我拥有的从来都是普通的蓝色妖姬……”

他靠在我的肩头失声痛哭起来,我被这小子弄得不知所措——我从来不会安慰人,言语上的安慰仅限于“好了好了”,是个妹子我可以直接亲上去,可对小王子我能干什么呢?

我只能说“好了好了”。

 

我从没想过自己有安慰人的天赋,但接下来的事情绝对可以写入我光辉的个人传记。

我对小王子说:“好了好了,其实吧……花店里的蓝色妖姬一般不是自然孕育的,她们大多是染色而成的,需要用白玫瑰早早插进蓝色的溶液里,你知道吧?所以你的玫瑰花还是很独特的。”

小王子抬起头泪眼朦胧的望着我。

“当然了,还是存在很少量自然生长的蓝玫瑰的。所以这要问你自己了——你的玫瑰花,在你自己眼里,他是最独特的吗?你在花店里看到的那些蓝色妖姬,真的和他一模一样没有分别吗?”

他略带了些羞涩,这羞涩却没有让人产生不适或反感,反而显得他很可爱。我需要再一次强调:我喜欢妹子,而他喜欢他的花。

他说:“她们很美,但都不是我那朵玫瑰花。

“她们、她们生得很柔美,腰肢又软又轻盈,像是人鱼公主海藻般的长发;她们的花瓣娇艳欲滴,她们的衣裙华丽无匹;她们不同我说话,但呼吸之间尽是蜜果的甜香。”

“那你那朵花呢?”

“我的玫瑰花……他看起来很瘦弱,但很倔强,从不肯让我为他遮风挡雨;他总说我们就该让悲伤去痛饮日出月沉时天翁的甘泪,或是饱食云销雨霁后彩虹的衣袂,我却常常忘了他有他的哀愁;他从不精心打理他的花瓣,以至于它们总是皱巴巴的,但那颜色比最剔透的蓝宝石还要纯正,像海洋之神的眼睛,这样看来,那些褶皱就像是迤逦的风云;他身上有七根刺,他不曾炫耀,我却知道那是他能拿出的最有力的武器,不过我为他擦拭衣摆的时候,它们总是恰到好处地避开,不会伤到我……

“我的花坚信他是宇宙中最有价值的一朵,我却只顾着称赞他的美丽;诚然在他面前高空星焰如盏盏银灯,可我望着他,他却望着无垠苍穹……

“我走之前他对我说:‘你才是这个星球的主人,是你决意要离开的。现在你走吧!’

“我根本不应该听他的话。我本应该体会到他身为一朵花的心情,而不是替他浇水,做这种老天爷就能做的事。我应该帮他实现他的理想,他的价值,帮他拥有想拥有的一切,哪怕那一切里并没有我。可我当时什么都不懂,根本不知道该怎么爱他……

“我走过了那么多星球,见过各种颜色的日出,看过风把海浪捏成一千种形状,可我再也没有见到像他那么美好的玫瑰花。我早该意识到的,”小王子在我面前看着夜空,用童话般的口吻讲述着他的所爱,“没有他,天空和海洋的奇迹于我何有?”

他不无惆怅地对我说:“我想我的玫瑰花了。”

 

青春期的小毛孩子真是麻烦。

我强撑着最后一丝清醒把他扛回屋里,两个人四仰八叉地睡下,第二天我义正言辞地告诉他:“我不能当着所有人叫你小王子,这在我们这些奇怪的大人看来是很奇怪的,你要给自己想个普通一点的名字。”我这样说着,递给他一个老式电话簿,天知道我怎么能找出这样的东西,但这里面的名字不可谓不全了。

小王子随便翻了几页便不想翻了,他随手指着翻开的那一页最上方的名字:“那,我以后就叫爱德华多吧。”

“你的玫瑰花呢?他也需要一个名字。”

这下子他来了精神,一边兴致盎然地翻着本子一边说:“他很崇尚简洁的,名字一定要简单不能拗口;他经常犯懒,字一定要好写……叫马克吧!马克怎么样?”他扬起头问我。

“唔……挺好。”我这样说。实则却想:马克可以说是我们这里最俗气的名字之一了,不过谁知道呢,和我们这些奇怪的大人一样,他也只是个奇怪的小孩子罢了。

青春期的小毛孩子就是麻烦。

 


TBC

-----------------------------------------------------------------------------

花式卷吹

只服加菲




评论(6)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