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1 一首在歌名里带有颜色的歌

Yellow-Coldplay

单纯因为第一反应……有一阵特别爱听这首,确实好听啊。

 

DAY 2 一首在歌名里带有数字的歌

Year 3000-Jonas Brothers

记得是前两年B站拜年祭知道的这首歌,感觉有点儿意思。

 

DAY 3 一首会让你想起夏天的歌

七里香-周杰伦

这个不用说理由了吧。

 

DAY 4 一首让你想起你宁愿忘记的人的歌

三国恋-Tank

当时的同学告诉我当时的男友那一阵儿爱听这首。

这时间状语插得让我心酸。

 

DAY 5 一首需要调大音量放的歌

Sex (I'm a)-Lovage

对,你没有想错,大胆地放出来。

 

DAY 6 一首让你想尽情跳舞的歌

阿里巴巴-陈彼得(十冷2电影OP)

感觉AR版比嘻哈版顺耳,不过嘻哈版更让人抑制不住地抖腿。

 

DAY 7 一首适合开车时听的歌

五环之歌-岳云鹏

无论是开真车还是摸鱼这歌都挺好用的……效果仅针对我个人。

 

DAY 8 一首关于drug或酒精的歌

Whiskey and Morphine-Alexander Jean

二者兼有,厉不厉害。

 

DAY 9 一首能让你感到开心的歌

Sleeping in-Phil Good

对我回龙教来说,这首歌听着就让人高兴。

有两版,个人偏爱吉他版。

 

DAY10 一首能让你感到悲伤的歌

修炼爱情-林俊杰

我还在看BG文学时loop的一首歌。

看到开虐的时候觉得男女主真不容易。

 

DAY11 一首你永远不会厌倦的歌

Shape of you-Ed Sheeran

这歌不会让我厌倦除了本身好听还有另一个原因——翻唱和remix听不完。

 

DAY12 一首来自你青春期前(13岁)的歌

长相思-S.H.E

因为这首歌,我声声慢背得特别溜。

 

DAY13 一首你喜欢的来自70年代的歌

Cold Blood-Dave Not Dave

最近新发现的老歌,蛮喜欢的。 


DAY14 一首你想在婚礼上播的歌

Someone just like this-Madilyn Bailey

大家都是普通人,只希望找一个真心相待的,找不到就不找了。

 

DAY15 一首你喜欢的由别人翻唱的歌

Take me to church/Crazy in love-Chris Brenner/Johannes Weber

爱与罪恶、灵与肉……容易让人联想到各种nncpy文学。

 

DAY16 一首歌是你的挚爱经典

爱就一个字-张信哲

真的是越听越好听。

尤其那一句“我为你翻山越岭,却无心看风景”,啊……

 

DAY17 一首你会和某个人在KTV合唱的歌

想把我唱给你听-老狼/王婧

很小的时候就听过了,不知道为什么后来才广为人知。

我要控诉这首歌让我对高中大学生涯产生了不切实际的粉色幻想!


DAY18 一首发行于你出生那年的歌

神话情话-周华健/齐豫

要不是因为我爱看武侠且记得古天乐版神雕是95年的,我根本答不上来这题……

 

DAY19 一首使你开始思考生活的歌

黑泽明-陈奕迅

就……听吧。

这种感觉真的说不出来。

 

DAY20 一首对于你有许多意义的歌

I'm in here-Sia

人生最艰难的一段时期由这首歌陪伴。

 

DAY21 一首带有某人名字在歌名中你喜欢的歌

安河桥-宋冬野

跟高中班主任名字谐音。

最爱最后一句——“你好,再见。”

 

DAY22 一首激励你上进的歌

归雁-W.K.

“未曾因梦生,自当向梦死。”

 

DAY23 一首你觉得每个人都要听的歌

万物死-王胖子

这首纯粹是恶趣味233333人总是要经历一些疾风骤雨。

 

DAY24 一首歌来自你会可惜他们的解散的乐队

你不像他-南拳妈妈

当初他们许多歌真的不错,而且周董也很捧……唉。

 

DAY25 一首你喜欢的来自一个已经逝去的艺术家的歌

鱼-姚贝娜

她唱歌真的很好听,这首更是惊艳。

 

DAY26 一首让你想要陷入爱情的歌

Let it be me-Phil Everly

怦然心动的片尾曲,看完听着这首歌想要谈恋爱:两个人在一个明亮的小屋里,他在客厅撸猫,我在厨房做咖啡,屋子里就放这首歌。

啊,这么甜一定是妄想了。

 

DAY27 一首让你心碎的歌

我不做英雄-胡歌

歌本身可能没什么,主要是我想到了李逍遥……胸口一阵闷痛。

 

DAY28 一首来自一位你超喜欢Ta声音的艺人的歌

来日方长-薛之谦/黄龄

这两位的嗓音我都很喜欢,在这首歌里也非常搭了。

虽然前者人设崩了,但他的歌还是好听的,这我得承认。

 

DAY29 一首在你童年记忆里的歌

流年-王菲

不知何谓惊艳的年岁里,第一次被惊艳。

 

DAY30 一首让你想起自己的歌

大雨将至-徐佳莹

这首歌我曾想给自己的冷圈长文剪个剧情视频,当时每天晚上都会在脑内构思画面,结果视频没剪文也坑了……ORZ

这应该也算想起自己吧。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