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与均棋】我嗑了我偶像x我的cp(五)

预警:不会写互动,OOC,是真的OOC不是客气那种OOC


-------------------------------------------------------------


31.

到了化妆间,大爷倒是往椅子上一瘫啥事儿不管了,我看着工作人员又调灯光又挪道具就很奇怪:大晚上的,怎么好端端非要起来拍花絮啊?

我问工作人员,小姑娘一亮手机:“你看,你和大郑老师上热搜啦。”

讲道理,我当时心里警铃大作,不为别的,只因为我兄弟告诉我:声入人心上热搜,全靠沙雕出圈,一曲悠扬的假酒歌至今回荡在我们心中。

所以当我看清#郑棋元徐均朔听到上头#这个话题的时候,我的黑眼圈上枕着的不是眼睛而是疑惑:“这热搜不会是节目组买的吧?”

龚子棋跟我说这节目很穷的啊?

然后我收到一个肘击——讲道理,我也不知道棋元哥为什么这么喜欢拿胳膊拱我,拱完了也不说话,只管看我——我也不是什么三体人啊!我读不出来啊!

而且这个动作总让我想起我高中时候,我同桌就爱拿胳膊肘撞我:有时候是我上自习课正听着歌呢班主任来了,有时候是数学课上我开小差记梦但年级组长脑袋出现在后窗了,有时候是我上副科补个觉冷不丁被叫起来回答问题了,有时候是老师喊我对个答案我把选择对成完型了……三年了,我俩硬是没有培养出任何默契,每次他一撞,我张嘴也不是闭嘴也不是,只能扭头一个“啊?”一副不太聪明的样子,结果该挨的批一句没落下。

我实在是PTSD了。

所以大爷拱我,我就很慌,一种很坦荡又很茫然的慌:“啊?……我说错什么了吗?”

他被我问得很无语似的,就闭了眼叹气——也不用嘴叹,用鼻腔叹、用胸腔叹,叹出共鸣,叹出水平,然后对人家姑娘说:“没事儿,他交给我吧。”

——不是,毛就交给你啊???

姑娘一听接着忙去了,走的时候耳朵红扑扑的,我真觉得郑棋元这张脸适合给人下降头。

大爷撸了我一把:“怎么着,不开开嗓子?”

又把水杯递给我:“喝两口解解腻?”

……合着那俩鸡桶他看见了啊!

 

32.

说来有点不好意思,虽然我嗑了我偶像x我的cp,但他在我心里更多的还是前辈、教科书、业界大拿,以至于我虽然日日签到点赞在超话混到五级,看到簧文却都要红着脸躲避;被大爷半夜看到猛吃KFC,依然像个小学生有点怕挨批。

不过我这里兀自忐忑,另一边倒也没什么别的表示,把水递给我之后就一边溜达一边开嗓:他的开嗓方式就很正统,稳扎稳打循序渐进的那种,不像我有次去探龚子棋的班,人在后台接了我妈一通电话,结果我半句话还没来得及说就被后面的大龙哥先声夺人,我妈还以为我遭人给打了。但棋元哥就属于那种,能把单调如音阶都唱得很温柔,还不时甩甩胳膊点点头,自己跟自己玩得很有一手。

我把水杯放在工作台上,玩心一起,开始跟着他唱,好无聊一个音阶硬是搞成了个轮唱——我cp脑一时发作,觉得我俩这琴瑟、不对,声带和鸣,还有几分岁月静、不是,岁月闹好的味道。

结果大爷一言不合升了个调。

我急吸一口气跟上。

他又升了个调。

我又跟上。

他再升。

我再跟。

……

几个来回之后我实在不行了,杀猪音都要叫出来了。我明白了,他就是仗着他音域比我高一个,太欺负人了!

——怎么回事啊郑迪!我想跟你蜜里调油,你却要和我battle!

工作人员可能平时没见过这阵势,以为大晚上的难为我俩了,赶紧捧过来两瓶水,甚至给我俩鞠了一躬:“两位老师……辛苦了!”

……我不辛苦!我心里苦!

我喝了口水喘匀了气,伸出手对他颤巍巍控诉:“我哪儿哪儿都比你小,你倒好,就这么欺负我,有你这样的吗?”

大爷低下了头。

我刚想趁势追击几句,他肩膀先抖了起来:

“你要不再咂摸咂摸你这句话?”

 

33.

 

34.

靠。

 

35.

“打扰了。很大,谢谢。”

 

36.

后来我俩录了几段,剪辑师飞快地剪好了花絮,当夜就让大声po了出去。

我一脸英勇就义的表情点进了超话。

“这孩子……咋还上手呢(喜闻乐见.jpg)”

“大爷你喜欢这种类型啊(我好菜啊.jpg)”

“这是什么xxj家暴现场(熊猫扒眼睛.jpg)”

——家暴个鬼啊!(╯‵□′)╯︵┻━┻

我俩默契余额不足,词总唱不到一段,我一激动确实糊了他两把,但我随后很快控制住自己躁动的手转而去拍沙发了呀!

何况这有历史原因的:我虎起来顶多家暴他的肉体,对方是直接鞭笞我的心灵啊!

——等一等,我为什么也要说家暴。

超话误我。

“但其实〇没唱错啊!只不过没唱抢亲那段,结果朔那虎爪子立刻就上去了;而且〇德高望重一前辈,无辜被糊了一爪子也不辩解,就直接撒娇嗷!这种‘你想唱什么我就陪你唱什么、是不是我的错都由我来’也太宠了8!yyjqszd!(天边外歌词截图.jpg x3)”

我的第一反应:他不无辜啊啊啊啊啊!这人长得好看,唱歌好听,被我虎爪子拍了还会对着镜头撒娇,但你们听我一言!

不是什么好人!

我的第二反应:然而这是什么扣糖新姿势,我嗑了。

好甜哦。

嘤。


------------------------------------------------------------

沙雕枯竭莫得存稿了,明晚还要看节目,申请停更一天昂~

评论(16)

热度(395)